唯得科技深入探索移频变频技术,单缆MIMO助推5G室分建设发展

时间:2022-10-13 16:44:03       来源:财讯网

北京唯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体系。主要从事无线通信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公司成立时,正值我国4G无线网络的建设中期。在4G无线网络的建设中,我国的建网水平与世界发达国家正在同步发展,我国的通信设备厂商(指华为、中兴)也处在与世界著名设备厂商同步发展阶段。针对4G网络采用的OFDM的调制方式以及传输中采用MIMO的传输特点,在室内覆盖方面有较特定的技术要求和产品特点。而这方面的特定产品,在以前的2G、3G网络中都没有采用过。唯得公司认为这是我国今后无线通信市场中一个非常重要且广阔的市场需求。

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通信领域中的著名学府,在我国俗称中国通信界的“黄埔军校”,他们积累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和雄厚的无线通信的理论知识。双方就有关4G采用的新技术和室分场景的应用特点,根据我国从2G、3G到4G室分建设的布局,共同选择了如何在我国4G建设中采用单缆移频技术实现室内传输MIMO的功能。该技术的研发成功,将会为我国4G室分建设带来非常大的经济效益。公司经过三年的研发和大量现场测试,于2017年唯得室内单缆移频产品正式进入我国4G室内建设方案,得到了运营商的采用和大力支持。同时取得了4G室分单缆移频产品中95%的市场占有率。

伴随5G无线通信时代的到来。

我国从4G的并跑到5G的领跑阶段。自2018年我国政府定制了5G超长发展的宏伟蓝图,唯得公司乘5G东风进一步加大投入,在原4G产品的基础上,全力研发5G全频段,多载波的室分移频产品。在5G产品指标方面,针对我国三大运营商5G的发展规划,对超宽带技术、多网合路、智能网管、节能环保等多方面制定了全5G(三大运营商不同载频频段)技术发展规划。

唯得科技公司加大科研经费和科技人员的投入,在北邮强大技术背景的支持下,自2018年我国5G试验网开始,唯得科技跟随着华为、中兴等我国主要5G设备供应商的步伐,同时进入了5G阶段的全部测试和各项指标验证。经过两年的现网运行和主要设备厂商(华为、中兴)传输配合,满足了三大运营商5G室内建设指标的规范要求,并得到了三大运营商的认可。自2020年开始,三大运营商正式进入5G建设。唯得5G MIMO室分移频产品也正式进入了我国5G室分建设方案中。

由于疫情原因,我国5G室分建设速度受到了一定影响,比原计划有所放慢。但5G建设总需求是刚性的,目前只是建设施工的时间问题。由于5G采用的传输频率要比4G高、其无线传输的穿透性要比4G差,因此要满足5G的三大基本要求(广连接、超宽带、低延时),就必须将5G无线覆盖比4G做的更好。从4G到5G,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人们对智能终端设备的依赖和期望值也越来越高。为满足不断提升的需求,运营商对无线网络的建设要求也越来越高,5G信号的室内覆盖就是这其中最关键也最基本的要求。

根据运营商数据统计,我们的生活中有65%的时间是在各种室内环境中活动。所以在5G网络的建设中,室内无线覆盖是运营商重点投入的场景。经权威部门预测,5G室内覆盖投入是4G时代的2倍。目前,我国也是当今世界5G建设最快、最好、应用最成功的最大市场。唯得科技经过近8年的不懈发展与技术攻关,已经成为国内仅有一家可以提供三大运营商全部5G频段要求的室分移频产品的方案供应商。同时支持联通、电信共享共建的组网要求。各项产品指标均通过了国家电信产品最高权威机构----中国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测试认证。

唯得科技由于产品的先进性、可靠性、较高的性价比,从而得到了运营商的青睐。目前在5G移频室分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唯得科技在移频技术方面取得的各项专利总数为16项,参与了CCSA(电线行业标准化委员会)4G和5G室分移频产品的国家标准定制工作。目前公司正向5G室分产品的更高技术攻关。4G时代唯得科技是室内单缆移频的先行者,现在在5G的大潮中已成为该领域的领跑者。

无线通信技术的长足发展、催生了一代又一代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唯得科技将会更加努力不懈地投入,在该领域中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在我国5G技术领跑优势中,不断攀登新高峰。将唯得科技的产品不仅服务于中国,更要推广至世界。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