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之战!2021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决赛将举行

时间:2021-12-27 16:27:14       来源:财讯网
      经过组委会细致的策划与筹备,2021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将于2021年12月29日在北京顺义如期举行。大赛主办方将为所有入围决赛的项目提供定制化的项目落地、创业孵化等深度服务,全力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业者搭建展示自我成就梦想的舞台!

优质项目实力全开,角逐大赛总冠军

据了解,2021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委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是后摩尔时代专门面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垂直创新创业赛事,也是北京顺义区连续多年举办以第三代半导体为核心的赛事活动,旨在通过大赛,充分挖掘、集聚、服务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并持续完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生态体系。

大赛经过报名、初审与复赛环节,最终十余个优秀的项目入围大赛决赛环节。入围决赛的项目具有创新强、可市场化程度高的特点,项目聚焦于消费类电子及机器人、智慧照明及显示技术、新能源并网与能源互联网、5G通信、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军民融合六大领域的关键核心和共技术。大赛还将特别邀请了来自龙头企业、科研、投资等产业内重量级嘉宾作为大赛评审,为大赛进行专业而公正的评判。通过本次比赛,将产生一大批创新创业成果,助力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入围决赛项目名单:

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打造共创共赢新生态

特别要说明的是,本次大赛特别加入了“大中小企业融通”的环节,通过大赛,搭建产业头部企业与“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合作,助力企业间建立创新协同、产能共享、供应链互通的新兴产业生态。

因此,在本次决赛现场,组委会还将组织决赛项目与政府、产业大企业举行“优秀项目对接会”。届时,三安光电、国联万众、闻泰科技将在现场与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参与项目将有机会与这些企业在新产品研发、关键技术共同开发等环节达成深度合作。

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将为顺义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氛围注入了新活力,也将实现构建第三代半导体的创新生态,并进一步探索大中小企业“开放、互补、共赢”的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

区位优势凸显,顺义为第三代半导体创业者保驾护航

依托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北京顺义区几年吸引了无数优质的企业和项目落地发展,形成了特别的产业集群。2019年,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关村科技园区共同制定《关于促进中关村顺义园第三代半导体等前沿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为“《措施》”),《措施》中精准围绕第三代半导体创业者的突出需求,解决企业在研发、生产、公共设施配套、市场推广等环节的关键问题,并将资金支持范围覆盖到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为推动第三代半导体人才和项目集聚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

决赛当天,活动主办方也将为所有参赛选手进行顺义地区的产业政策推介,并与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优秀的项目将有可能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享受顺义区的政府落地、科技人才、研发补助奖励、减税降费等多方位的扶持政策支持,帮助企业顺利在顺义落地开工。

12月29日,谁将在这场实力之战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专业 融通 大中小企业